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司法部长决定于民事法庭审理未遂炸机嫌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4日10:1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3日称,他已经决定在民事法庭审理去年圣诞节未遂炸机案嫌犯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而不会通过军事法庭审理此案。

  此前美国参议院有共和党员质疑奥巴马政府对这名尼日利亚籍嫌犯的审讯,认为政府的处理方式不利于从嫌犯口中获得重要情报。2月2日,美国政府有高级官员表示穆塔拉布已开始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合作,他谈到了自己与也门基地组织的接触。

  不到24小时后,美司法部长霍尔德便致信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及其他10名共和党员称,对于通过军事法庭羁押穆塔拉布的可能性已经有过深刻的讨论,在1月5日有总统奥巴马及其他安全高官参与的会议中也谈及此事。会上“没有机构同意使用军事法律条款羁押穆塔拉布,也没有任何其他机构向司法部建议采取(民事法庭审理)以外的方法”。

  霍尔德表示,将穆塔拉布交于民事法庭审理的决定符合前届小布什政府和现在奥巴马政府在以往类似案件中的做法。

  3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已经要求对霍尔德的这一决定举行听证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