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选聘9万余名普查员开展人口普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5:31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殷丽娟)2010年11月1日零时,北京市将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的对象是在北京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为此,北京市将面向社会选聘9万余名普查员。这是记者4日从2010年北京市统计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2000年,通过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北京市摸清了当时人口的基本情况。10年过去了,北京市人口总量大幅度增加,结构也发生了变化。

  据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于秀琴介绍,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今年北京市统计局的工作重点。她说,人口普查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有利于推动北京向世界城市迈进。普查的目的就是要查清10年来北京市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会议上表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北京市现在已经着手编制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在这种情况下,特别需要摸清人口底数,把握人口总量、分布和结构,进一步规划好“十二五”发展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人口普查要调动10万余名普查员,其中9万多人将从社会公开选聘,选聘工作从今年6月开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