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出口蔬菜制品量减价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5:40
  新华网福州2月4日电 (记者许雪毅)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2009年该局累计检验出口蔬菜及其制品4.6万吨、1.5亿美元,同比增长-18.6%和32.7%。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福建省出口蔬菜制品呈现出量减价增态势。

  福建省蔬菜及其制品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为日本、美国、马来西亚、智利、德国、泰国、韩国、新加坡等,其中输日蔬菜及其制品2.23万吨、0.87亿美元,同比增长34.0%和56.3%,占福建局检区该类产品总出口数量和货值的48.56%和57.8%;出口主要类别有脱水蔬菜、保鲜蔬菜、冷冻蔬菜、盐渍蔬菜、水煮蔬菜等;主要品种有香菇、木耳、笋、姜、蘑菇、毛豆等,其中出口食用菌数量增长,笋、姜等出口下降。

  蔬菜及其制品出口量减原因主要是低价值的保鲜蔬菜出口量大幅下降。如输俄罗斯的出口结球甘蓝,出口从2.4万吨减至0.74万吨,同比减少69.0%;此外水煮菜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市场持续降温。价增原因是高价值的脱水蔬菜明显增加。如统一干制食用菌税率后,出口食用菌产品大增。此外,出口企业的源头管理水平、诚信意识、产品质量控制能力明显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福建省检验检疫部门出台“降、快、促、先、优”的16条帮扶政策,风险评估的动态管理模式,便捷的通关条件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