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两岸航空公司加密航班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22:35
  中新社福州2月4日电 (张羽周义华崔文勇)今年春节前后将迎来两岸直航航班定期化后的第一个春运,虽然两岸直航航班、航线都已扩容,但航班数量仍不能满足两岸民众需求。记者4日从厦门航空公司、福州国际航空港等部门获悉,目前,两岸航空公司正纷纷加密航班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

  目前,厦门航空公司在厦门、福州、杭州、长沙4个航点每周执行11个往返班次的两岸航班,其中厦门—台北松山每周4班(往返),福州—台北松山每周4班(往返),杭州—桃园每周1班(往返),长沙—桃园每周2班(往返)。日前厦航已申请加密这4个航点的航班。

  今年春节期间,厦门航空还推出针对两岸老人的服务措施,从1月1日起,乘坐厦门航空班机往返两岸的老年人,可享受5折优惠。始发乘机日年满60岁的男性旅客、年满55岁的女性旅客,乘坐厦门航空营运的厦门—台北松山—厦门、福州—台北松山—福州、杭州—桃园—杭州、长沙—桃园—长沙航班,均可享受经济舱公布运价的5折优惠。

  来自福州机场边检站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由福州空港来往两岸的旅客流量急速增长,比开航初期增加8倍左右。虽然福州—台北松山机场航线开通以来,航班量已从开航之初的每周2班逐步增加到目前每周16班,但该条航线平均客座率依然保持在90%左右,个别月份高达98%以上,频频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形。

  据统计,仅春运前三天就有近千人次从福州飞往台北。为应对榕台航线迅速增长的客流,台湾复兴航空原计划于2月8日开通的福州至台中航线,将提前至2月7日开通。时间提前后,复兴航空将于每周日飞行一个往返航班,全程一个半小时。届时将形成福州至台湾的第二条空中航线。

  与此同时,台湾立荣航空也将于3月15日开通福州至台北桃园机场的航线,一周往返4班。业内人士分析,该条航线将极大方便台湾其他未通航城市旅客经台北桃园机场中转至福州,而且桃园机场可以开展航空货物处理业务,届时,福州至台湾的航空货运也有望实现突破。

  此外,福州—高雄航线的开通正在商洽中,预计到今年3、4月份,福州往返台湾航线的班次将达到每周26班以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