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女参与抢劫杀人 知道受害者死讯发笑(图)

2010年02月05日03:38
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管城公安分局供图
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管城公安分局供图

  来源:郑州晚报

    深夜,他们闯进一家超市捅死了老板娘

  一个孩子说,别和我说感情,我两岁时妈就不要我了

  15岁的赵媛在2月2日晚被警方抓获。她涉嫌持刀抢劫杀人。当她昨日才得知受害人已经死亡的时候,她没有震惊,而是笑了起来。她的解释很淡然:她也不想这样。可就是因为她和年轻的同伴的冲动,一个无辜的女子倒下了。昨日上午,在管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讯问室,赵媛他们似乎仍没意识到他们犯下了多大的错。

  晚报记者 吴泳

  老两口深夜没等来生意却等来了煞星

  昨日上午,在管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讯问室,15岁的赵媛在椅子上晃着腿。听说他们刺中的阿姨死了,她先是一愣,随后却淡淡笑了起来:“哦!我们也不想的。”

  她说她想家,想妈妈。她不知道,一位年龄比她妈妈还大的女子,就在他们冲动的刀下永远倒下了。

  管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吴伟杰介绍,1月31日23时许,在管城区尚庄村“万村千乡”超市,超市女老板、59岁的王富兰已在店里安歇。睡前,她还跟丈夫王守华啰嗦了几句:天冷,生意不多,别撑得太晚。丈夫瞅着门外冷清清的街道,说再坐一会儿,多拉一个生意是一个。老两口晚饭时还在乐呵呵商量回老家过年的事。

  不一会儿,王守华的坚守盼来了几名10多岁的年轻人。王守华很高兴,准备做完这单买卖就收工睡觉。他乐呵呵地引着青年们走向货架,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货物。

  王守华回忆说,几个孩子翻着眼睛转悠一圈后,问问这,问问那,将他叫到最靠里边的货架旁。他刚走过去,几个人立马把他堵在中间,多把刀子齐刷刷从衣服里抽出,一齐抵着他。

  王守华吓坏了,大声嚷嚷起来,向老伴高声呼救。王富兰惊醒后,大叫着跑了过来。

  王守华抱头痛哭说:他根本没想到,半大孩子会那么凶残,拿刀对他一阵乱捅。

  老伴的呼救也让歹徒吓得不轻,其中一男青年连跑带跳冲向王富兰,一边喝止她呼喊,随后一刀猛戳向她胸口。鲜血涌出,王富兰当即倒地昏迷。这些人也慌了,慌乱中抢了几百块钱夺门而逃。

  王守华双手、腿部多处受伤,幸运的是,都是割伤,并未致命。眼看歹徒逃走,王守华第一反应是先救老婆。他慌忙砸开对面小诊所已经关了的门,哭着拉着大夫来救人。医生一看,忙叫喊赶快送医院。王富兰因要害中刀,抢救无效死亡。

  旅店实名登记“立功”揪出行凶人

  案发后,市公安局和管城警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结合犯罪嫌疑人的轮廓特征,围绕中心现场,向外围逐步扩大地毯式清理清查。

  管城公安分局局长王晓军介绍,在数百民警的地毯式搜索中,刑警靳明安和邬永飞发现重大疑点:案发现场向西50米路南有个“如家宾馆”,两人在对旅馆近几天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时发现,1月30日凌晨2时,3名青年男子入住宾馆。他们预付了两天的房租和押金。可直到2月1日中午,退房时间早过了,3名男子一直没回来,连押金也不要了。

  此时,小旅馆、小浴池入住实名登记制起了不小的作用。原来,两间房都是用一个身份证开的:证上男子叫刘震,18岁,洛阳市新安县人。

  王晓军立即派刑侦大队赶赴新安重点查证。谜团逐渐解开:今年1月5日,刘震从洛阳拖拉机厂辞职,去向不明。警方随后深入调查发现,刘震在案发前后在现场一带出现过,随行有3名男子。刘震随即被警方列为重要嫌疑人。

  利用高科技技侦手段,警方又挖出两名重要嫌疑人。2月2日16时许,刑侦支队和“1·31”抢劫杀人专案组快速出击,在洛阳市新安县电厂门口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韩兴(男,18岁,新安县人)、宁宁(男,17岁,新安县人)抓获。经讯问,二人承认自己持刀行凶。

  当日17时许,根据二人供述,在我市航海路启航大厦后门,吴伟杰带领刑警将另一嫌疑人高龙(男,16岁,新安县人)抓获。

  当日18时许,管城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军带领民警,在洛阳市拖拉机厂家属院将犯罪嫌疑人刘震和赵媛(女,15岁,新安县人)抓获。

  作案前,他们本想教训赵媛的女老板

  警方经侦查、取证和讯问后发现:赵媛曾在我市郑尉公路上的“重庆正宗饭店”打工。

  今年1月,赵媛因工作小摩擦,和饭店女老板吵了起来。老板一气之下把她辞退。赵媛大哭一场,跟男朋友高龙大倒苦水。高龙在我市未来路附近一迪厅当保安,有些迷信拳头。得知此事后,他气得咬牙切齿,表示要好好教训女老板。两人一商量,叫来韩兴、宁宁,准备尾随抢劫饭店女老板,将其暴打一顿,出出气。

  1月29日,韩兴、宁宁两人从洛阳新安县赶到郑州。4人预谋后,当日11时许,韩兴、宁宁两人尾随女老板准备抢劫。

  没想到,女老板关门后和丈夫一起离开。见男老板块头不小,两人没敢下手。随后他们又跟踪女老板1天,一直没找到下手机会。

  色诱抢劫不成,5人抢了超市杀了人

  王警官介绍,1月30日,韩兴觉得高龙总上夜班,人手不够,又将刘震从洛阳约到郑州,准备“干一票”。刘震随后从洛阳购买弹簧刀,赶到郑州尚庄村会合。

  5人先商议说,让赵媛街头色诱好色男子,引到偏僻处后,他们再动手洗劫。

  1月31日晚22时许,按照原计划,赵媛赶到郑尉公路上如家宾馆东边的马路上。韩兴等人则在不远处黑暗角落里埋伏着。

  22点30分许,瘦小的赵媛在街头晃了半个小时,也没勾引到人。

  韩兴等人冻得不行,他事后交代说,他就到路东的“万村千乡”超市买了盒烟,发现店里只有一个老人守着,老人正是60岁的王守华。

  韩兴说,赵媛是他之前的女朋友,后来跟了高龙,看见她在街头冻得正在跺脚,很心疼,他就提议抢超市算了。之后,就发生了前文所述的悲剧。

  刘震、韩兴、宁宁于次日12时许乘坐火车逃回洛阳。赵媛随后也逃往刘震的住处。

  他们杀了人也不很吃惊,偶尔还会笑出来

  17岁的宁宁1个多月前刚从未成年人管教所里被释放出来,原因是抢劫。这些嫌疑人都和赵媛一样,即使听说了受害人的死讯,也并不是很吃惊。交谈时,偶尔还会笑出来。

  “别和我说感情,说爱心、同情啥的。我两岁时我妈就不要我了,我觉得没几个人在乎我。”宁宁听说王富兰的死讯后,反应也很漠然,他的解释和赵媛一样:我们也不想的。

  他说,他两岁时父母离婚,他跟着父亲长大。父亲脾气不好,酗酒,经常打他,他说自己从来没有感受到什么是亲情。宁宁说,从未管所出来后,他在新安老家认识了韩兴。韩兴把他带到自己家里,并介绍给韩母。他说,韩母对他就像对韩兴一样好,直到这时,他17岁了,才模糊知道母爱是什么感觉,家是什么感觉。

  “韩兴就是我亲哥!他叫我干啥我就干啥。”只有提到韩兴或韩母时,宁宁才会偶尔动情。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管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