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外国人门诊”落户盛京医院新大楼(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18

  本报讯(记者刘妮、叶青)2月4日,辽宁省涉外医疗服务中心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门急诊病房楼B座启用庆典,在盛京医院南湖院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副省长赵国红出席庆典活动。

  经过13个月的施工建设,医大附属盛京医院门急诊病房楼B座落成启用。辽宁省涉外医疗服务中心在其中划出了专门的服务区域,设有1000平方米的候诊区和10余个专业诊室,以及心电图、超声、采血室、治疗室、输液室、健康档案室、挂号、收费等辅助和服务科室,患者在一个楼层可以完成就诊、检查、抽血、化验、取结果等所有过程。新大楼配备了气动物流装置——血样、标本以及药品可以通过压缩气体,在铺设好的管道内迅速送到指定地点,最多70秒就能到达。

  该中心在软硬件上与国际接轨,而且基本延续了外国人的就医模式。中心设立了服务专线,患者打来电话简单介绍病情,预约就医时间,然后到医院就诊。中心还为外籍人士设立了健康档案,安排有经验的家庭医生,负责他们的日常医疗服务。

  涉外医疗服务中心可以提供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多种外语服务,诊治过程采用全外语对话。据院方介绍,如果普通市民有需求,一样可以选择在这里进行诊治。

  朝鲜驻沈阳总领事李基范、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魏思文、法国驻沈阳总领事孔颂龙、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波德别列兹科、韩国驻沈阳总领事辛亨根,宝马中国总裁康思远、GE中国总裁马思礼等嘉宾出席庆典。

  副市长杨亚洲、副市级干部许文有、副市级调研员刘兴烈出席庆典。

  2月4日,中国医大盛京医院辽宁省涉外医疗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国际门诊将在医疗流程上与国际接轨。记者李浩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