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向阜新捐赠帮扶款物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18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2月4日,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市长陈海波率沈阳市扶贫帮困慰问团前往阜新市,向阜新市捐赠钱款和物资。这是沈阳市自2001年以来连续第十年对阜新市进行对口帮扶。

  捐赠仪式上,陈海波代表沈阳市向阜新市捐赠600万元现金支票和价值600万元的物资。阜新市委书记姚志平接受捐赠,并向沈阳市回赠锦旗。

  据阜新市统计,对口帮扶10年来,阜新累计接受沈阳捐赠的钱款和物资达1.27亿元,用于新建1所光荣院、12所区域性中心敬老院,改造21所高标准敬老院,为1654户老复员军人建新房5123间,援助4595户农村贫困户建房13780间,累计救助城乡困难群众达31.3万户。

  陈海波说,长期以来,沈阳和阜新两座城市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结下了深情厚谊。这次捐赠活动,既是增进两市友谊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深入实施全省三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我们将紧紧抓住沈阳经济区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尽最大努力落实一批实质性合作和帮扶项目。加快沈阜城际连接带建设,继续实施两市千户企业对接工程,积极推进沈阜开发大道、沈彰开发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两市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阜新市市长潘利国表示,阜新将在沈阳的帮扶和带动下,积极推进沈阜产业经济带和沈彰新城建设,全方位、多领域加强与沈阳合作,今年力争完成300户企业对接任务,并在沈彰新城规划建设沈阳工业园区,积极引进沈阳企业。

  沈阳市领导徐学东、连加诚、祁鸣、李峰,副市级调研员张颖,阜新市领导杨忠林、董化民、张永廷、黄之峰、王秀珍出席捐赠仪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