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陵川实施“生态立县”打造绿色家园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29
  本报讯(记者王建科通讯员王志敏)陵川县着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全力实施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悉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取得成果。2009年县城二级以上天数达到351天,较年初与市里签订的环保责任书目标提升了一个档次,其中二级以上天气比3年前增加了近1倍。

  陵川县地处太行山南端尾部巅峰,境内山河壮丽,风景如画,是我省生态旅游大县。但陵川又受区位环境、传统习惯、经济落后诸多因素影响,县城空气质量一直不景气。不良的空气环境,既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危害,又给生态旅游大县罩上阴影,严重制约着外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为吸引更多的外来企业来陵川投资,悉心扮靓旅游“窗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全面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他们专门建立了县城环保工作责任制,晋通电石厂、化肥厂等一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污染企业被取缔;达力机电20组二硫化碳炉搬迁到远离县城10公里外的侍鑫二硫化碳生产集中区;同时,多管齐下,集中处理了县城周边30多家小石料、小石灰厂,最大限度地清除了污染源。

  从2007年开始,县里陆续实施集中供水、集中供热、集中供气工程。投资3600万元的水网改造于2009年全面完工,县城1.2万户居民吃上了安全水。2008年,投资1亿元的县城集中供热开工,取缔单位自备锅炉70余台、居民户用土锅炉3000余台,现在集中供热面积达50多万平方米。投资3300万元的集中供气工程于2008年开工,到去年底,县城饮食服务全部实行气化,3000余户居民用上清洁便利的煤层气。此外,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先后投资1200万元,建设了崇安公园、街心公园,完善了县标园、梅园街绿化带等公共绿地;积极引导县直单位、企业、学校和住宅小区开展园林绿化,共同打造绿色家园。2009年,县城建成区新增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绿化总面积达78万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