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小丹张广宁朱振中率团慰问驻穗部队官兵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45
  朱小丹张广宁朱振中率团慰问驻穗部队官兵

  本报讯(记者严利、杨明通讯员史伟宗)在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和市政协主席朱振中昨日率领广州市春节拥军慰问团,冒着蒙蒙春雨,走访慰问广州军区、广州军区空军、广东省军区、海军广州保障基地、广东省武警总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等驻穗部队领导机关,表达一千多万广州人民对子弟兵的真挚深厚情谊和良好新春祝福。慰问团受到了广州军区政委张阳中将等驻穗部队首长和子弟兵的热烈欢迎。军地双方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以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举全力办好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推动广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广州科学发展实力。

  慰问团每到一处,军地双方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商科学发展、双拥共建大计,洋溢着“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气氛。驻穗部队领导郑勤、高守维、张汝成、王玉发、贾晓炜、郑卫平、王晓军、阎力平、周为民、王维山、李长江、刘新江、叶正田、王晓朝、刘展志、胡秀堂、辛荣国、蔡多文、郭文志、毕雁翎、陈克伟、郑元林、高建一、李世忠、张建洪、倪善学、倪增、殷敦平、何宏成、亢进忠、程晟、雷盛武、牛跃光、杨修水,广州市领导张桂芳、苏志佳、方旋、凌伟宪、吕保山、杨武、陈国、刘平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朱小丹、张广宁代表广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穗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朱小丹、张广宁说,去年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驻穗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广泛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突出抓好作战力量和联合作战能力建设,高标准完成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多样化军事任务,部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水平极大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极大加强。同时,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双拥模范城等活动,大力支持筹办亚运会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广州各项工作给予巨大支持和无私奉献,在全社会进一步彰显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为广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特殊重要的贡献。(下转A4版)

  (上接A1版)朱小丹、张广宁向部队首长简要介绍了去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驻穗部队官兵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朱小丹、张广宁说,今年是广州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全力办好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这件大事,真正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把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到新水平。特别是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这不仅是广州、广东的大事,也是国家的大事。其中首要的、最基本的是办平安亚运,确保万无一失。做好亚运安保工作,办好平安亚运,大量急难险重任务需要驻地部队的鼎力支持。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认真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推进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实现发展模式转变,努力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同样离不开驻地部队大力支持参与。希望驻穗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州的工作,帮助广州把今年各项任务特别是亚运安保任务完成好。广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以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广州军区政委张阳中将等驻穗部队首长代表全体官兵,对广州过去一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广州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市人民表示感谢。张阳等部队首长说,广州市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双拥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拥军优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摆在特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双拥各项工作,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有举措、有特点、有力度、有成效,极大地支持了部队各项建设。同时,突出抓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部队子女入学、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大幅度提高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为部队官兵工作、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们表示,支持地方现代化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是部队的重要职责。特别是广州举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这不仅是广州、广东、国家的大事,同样也是驻穗部队的大事,一定给予全力支持配合。同时,大力发扬拥军爱民光荣传统,并不断创新发展,更加重视做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让广州人民、广东人民放心,为支援广州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为广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提升科学发展实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