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中国工人”曹斌:与女友回家过年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5:17
  本报记者孙琪

  在深圳打工3年,21岁的曹斌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春节回四川老家团聚的滋味了。不过,因为近期意外登上《美国》时代周刊,意外做了一回“名人”,让曹斌对眼前的打工生活多了一份理解:奋斗在外,只要有亲人和爱人在身旁,在哪儿都是团圆。

  去年:拍张“全家福”珍藏在手机里

  去年末,深圳的7名打工者登上美国《时代》周刊,他们代表“中国工人”获选2009年度群体人物。来自德阳中江县的小伙曹斌是其中唯一一个四川人。

  自18岁赴深圳打工,曹斌先后换了两家公司,都是专门生产LED节能灯的企业,他的具体工作是使用专业的焊线机为灯具焊接导线。其实,曹斌一家都在深圳打工,却分多聚少。去年春节前,曹斌所在的企业遭遇金融危机冲击,他的工资锐减了一大半。“没钱回家,咱们就都在这儿过年吧!”妈妈打工的服装厂也快倒闭了,却乐观的鼓励曹斌。

  大年三十那天,妈妈从不多的收入中拿出200元张罗年夜饭。傍晚,当曹斌和哥哥从深圳宝安区赶到妈妈所在的蛇口工厂的宿舍时,几道资格的川菜已摆在饭桌上了:清炖鸡、红烧鱼和回锅肉。妈妈亲自做的那顿饭,哥俩吃得很香。妈妈还拜托同宿舍的工友,用曹斌的手机给母子三人拍了一张“全家福”。

  “这张全家福我会一直珍藏。”能跟妈妈和哥哥一起过春节,曹斌感到很满足。

  今年:跟“厂花”女友回湖南

  因为登上《时代》周刊,一时间,曹斌和他的工友们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公众面前谈自己的工作、生活,曹斌有些不习惯。“本来自己就挺普通的,总觉得不好意思讲太多。”不过让他有点小小得意的是,自己还是在节目中“大胆”了一回。

  今年1月底,曹斌和工友们在湖南卫视一档综艺节目中亮相,现场观众都误以为,一同登上《时代》周刊的漂亮女工彭春霞是同行男工友的女朋友。“我心头暗暗着急,就想通过什么方式证明一下,结果机会来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曹斌笑了。在主持人的“怂恿”下,曹斌当着电视观众的面,向女友彭春霞献唱了一首《朋友的诗》,表达自己的爱意。虽然歌声很青涩,有点颤抖,但曲终,这个美丽的姑娘眼中竟泛着喜悦的泪光,和他热烈相拥。

  出生在湖南邵阳的彭春霞是厂里有名的“厂花”,一双大眼睛十分水灵。两人在工作中相识后,细心的曹斌发现彭春霞喜欢唱歌、听歌,他也就练起歌来。渐渐地,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她很体贴很勤快,下班后常来我和哥哥的住处给我们洗衣服、做饭。”说到女友,曹斌言语里尽是甜蜜。曹斌说,能在异乡邂逅爱情,是他在外打工最大的收获。

  彭春霞的父母也在电视上看到了那一幕,他们希望见见曹斌。今年春节,曹斌打算跟彭春霞回她的老家过年。“一想到要去拜见对方的父母,感觉比第一次上电视还紧张。”眼前的曹斌已经不是那个刚刚走出乡村的农家娃,打工的历练让他日渐成熟,“如果以后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今后把她父母也接到身边来赡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