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伤害地铁吉祥物亮相 “畅畅”戴头盔踩车轮(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5日02:27
  形象为来自未来的小机器人名为“畅畅”寓意欢畅、畅通和畅想

  地铁吉祥物畅畅

  畅畅的名字包含了三种寓意:欢畅、畅通和畅想。

  据介绍,畅畅的头盔象征科技与速度,体现上海地铁的现代化和科技化。头盔上的地铁标志,体现了吉祥物的身份。面罩以地铁驾驶室为原形,代表运营的概念,同时也有“引领”的寓意。微笑的眼睛体现上海地铁的亲切、热情,寓意上海地铁的微笑服务和运载温馨。扬起的双臂和伸开的双手象征着地铁作为上海重要的交通工具,以热忱的服务欢迎国内外的乘客。脚上的车轮寓意地铁的科技与快速。

  东方早报记者吴洁瑾姜丽钧李继成

  通讯员冯昊
  昨天上午,戴着头盔,脚踩车轮,充满动感的上海地铁吉祥物——“畅畅”在地铁1号线徐家汇站正式亮相。

  据介绍,畅畅的头盔象征科技与速度,体现上海地铁的现代化和科技化。头盔上的地铁标志,体现了吉祥物的身份。面罩以地铁驾驶室为原形,代表运营的概念,同时也有“引领”的寓意。扬起的双臂和伸开的双手象征着地铁作为上海重要的交通工具,以热忱的服务欢迎国内外的乘客。脚上的车轮寓意地铁的科技与快速。

  据介绍,上海地铁吉祥物方案征集设计活动自去年4月30日拉开帷幕后,受到全社会的热烈关注,为期三个月的征集期间共收到829幅征集作品。经过前期征集和遴选,精选出20幅优秀入围作品,后经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选出形象、寓意俱佳的5幅优秀作品,并经优化定型,最终形成了上海地铁吉祥物——“畅畅”的卡通形象设计。2个多月来,“畅畅”通过地铁门户网站向社会予以公开征询意见,根据统计,网友对其“满意”率达90%,其中“非常满意”率达60%。

  地铁部门表示,“畅畅”是一个来自未来,以红、白、蓝为主色调的小机器人,寓意“欢畅、畅通、畅想”,既体现上海地铁给城市和生活带来的快乐,也反映了地铁遍布城市的密集网络和畅通无阻的发展态势,并象征其以无限的可能迎接多元化的未来。今后,“畅畅”的卡通形象将以图片、动画等多种形式出现在地铁车站和移动电视上,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提示市民文明乘车、安全防范。

  另外,在1号线徐家汇站通道两侧,由14幅灯箱片组成的上海地铁文化艺术长廊昨天上午也揭开帷幕,从独特视角反映了世博会和上海轨道交通的迅猛发展。今后该长廊还将不定期更换、采用不同主题,在地铁中进一步营造文化氛围。

  1号线上海火车站

  节后早高峰或限流

  昨天,10名车站服务员、值班站长被授予“上海地铁微笑服务大使”称号,并接受了乘客的现场咨询。在现场回答乘客咨询时,地铁方表示,春节过后,随着返城高峰的到来,1号线压力大增,因此上海火车站站早高峰可能会采取限流措施。另外,7号线、9号线从去年12月开始的3个月内,将每天运营时间从9:00-16:00逐步过渡到5:30-23:00。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