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交通运输部春运检查组:服务要体现在细节上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5日08:24
  “巡舱制度如何落实?”“这辆货车装的是什么货物?”2月3日,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刘功臣带领的部春运检查组登上靠泊在烟台港客运码头的客滚船“渤海玉珠”轮,开始了在山东的春运检查工作。

  “渤海玉珠”轮在烟大航线营运,部春运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它的客舱、车辆舱和消防设施,并向船长了解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2月4日9时30分,济南长途客运站人流如织,每位乘客的行李都必须通过安检仪的检查,候车大厅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今日可用运力1451班,已用运力341班,已发送旅客6349人次”。二楼的热线室里,20多个接线员忙着接听咨询和订票电话。部春运检查组登上准备开往潍坊的班车时,车上的GPS系统正提醒驾驶员“今日有雾,在行车过程中谨慎行驶”。来自兰州的乘客王先生说,他9时10分刚乘车到济南,就买到了9时50分发车的班车车票,非常方便。

  在山东期间,部春运检查组还到烟台港客运站、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济青高速公路等地进行检查,对山东交通运输系统的春运工作给予了肯定。检查组强调,春运工作安全第一,要确保春运不出问题,不仅要抓工作现场,还要建立能快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山东是易受寒流影响的地区,特别是大雾对高速公路的影响大、海冰对水上交通的影响严重,要继续做好相应准备,确保交通运输通畅。做服务型政府部门、做服务型行业,为社会公众安全便捷出行服务,绝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细节上。

  据悉,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实行春运工作“一岗双责”,科学组织车船运力,严把驾驶员船员适任关、车船安全运行关、公路安全畅通关、港站源头管理关、检查和隐患整改关。全省公路收费站,将在春节期间限时免收所有车辆的通行费,其中高速公路免收1天,普通公路免收3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