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讨回被扣薪水 南非劳工权益组织助华裔工人维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9:25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2月2日,南非劳工权益联合工会主席肖勇对记者提到一件老板无故辞退员工的事。

  比陀的一家华人家俱店老板无故辞退员工,不但扣除员工的两个月薪水,还扣留了员工的护照,这名员工为老板工作了15个月,就这么被解雇实在是觉得委屈,便找到南非劳工权益联合工会,工会主席肖勇先对这名华裔工人解释了南非的劳工法,并对工人讨回工资充满信心。

  肖勇先打电话与这个老板沟通,问事情的经过,与工人所说基本一致,但老板态度强硬称,辞退员工是正常的,肖勇又向此老板解释了劳工法,并对他说,如果他还认识不到问题的严重,那CCMA(南非劳资调节委员会)就会来找他,到那时可不是华人之间的问题了,如果他还是不接受,便会上升到劳工法庭,如果法官判工人胜诉那就会有员警来强制执行,到时候查封店铺都是可能的。

  第二天家俱店的老板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态度也缓和下来,对肖勇说出辞退员工的真实原因,实际很简单,就是国内的亲属马上到南非了,用外人还不如用自己人,店也不大就用自己家人还方便,所以才要辞退员工。

  最后在肖勇的帮助下工人要回了自己的护照,并讨回了工资,老板还给了适当的补偿。

  在华人里随意辞退员工是很普遍的现象,但这里毕竟是南非,还是要遵守南非的法律,这样才不至于使自己陷于被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