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亲他信退休陆军将领恫言组织“人民军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9:12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支持泰国前首相他信的“红衫军”4日在全国各地的军事基地外举行了象征性的小规模集会,被分析家视为红衫军即将向泰国执政联盟摊牌的前奏。

  一名亲他信的退休陆军将领甚至威胁将组织“人民军队”,以推翻现任政府。不过,首相阿披实昨天表明不必担心这个威胁。

  班洛将军早前告诉《民意报》,他信支持者无法接受目前的政局,“所以我们将成立一支人民军队”,“恢复和平与民主”。

  阿披实昨天告诉记者,泰国人没有必要为此感到恐慌。“这是要在国内制造恐惧和暴力。人民不应感到紧张。这个国家有法律,我要每一个人尊重法律。”

  另一方面,昨天有数以百计的红衫军在至少10个府和曼谷的军营外集会。他们宣称即将发动另一场军事政变。

  在他信老家清迈,红衫军将红玫瑰交给军人,以显示他们背后有官兵支持。

  反独裁民主联盟的地区领袖素拉猜说:“我们到这里来,向与我们站在同一阵线的军人表示支持,向与不民主的精英分子站在一起的军人表示谴责。”

  昨天的集会规模虽小,但显示反政府示威运动的范围已扩大,而且他信的实力不减。

  集会也显示阿披实并未能克服泰国的巨大政治分裂及局势进一步动荡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