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富汗禁总统选举违规工作人员参与议会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5日10:5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努尔2月4日宣布,选举委员会禁止6000名参与去年总统选举的工作人员参加今年的议会选举工作。

  努尔说,这6000名工作人员因没有遵循选举委员会的“机制和程序”而被禁止参与将来举行的任何选举工作。“去年的总统选举之后,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改进投票程序,禁止这6000名违规的工作人员再次参与选举工作也是我们采取的措施之一。”

  努尔还表示,如果遭禁的工作人员中有人因涉嫌选举舞弊而被起诉,选举委员会将会通报。

  据悉,援助国为阿富汗去年的总统选举提供了安全保障以及超过2.3亿美元的资金援助。

  阿富汗选举委员会1月24日表示,由于面临资金、安全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挑战,原定今年5月2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将推迟至9月18日举行。

  外交官员透露,联合国为今年的阿富汗议会选举共预留了几千万美元;但是如果阿富汗选举委员会不进行任何变革,联合国就不会把些钱提供给阿富汗。

  在去年11月2日阿富汗总统选举之后,两名候选人之一阿卜杜拉宣布,由于选举公正性毫无保证,他抵制原定于11月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阿富汗选举委员会主席卢丁称,由于阿卜杜拉退出选举,卡尔扎伊成为唯一候选人。为了避免浪费资金和在选举中发生不幸事件,选举委员会决定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卡尔扎伊当选阿富汗下任总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