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完成其最古老基督教修道院的修复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2:31
  新华网开罗2月4日电(记者冯康 王薇)埃及文物部门4日举行仪式宣布,埃及最古老的基督教修道院——圣安东尼修道院的修复工程正式竣工。

  圣安东尼修道院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东南155公里处,位于红海沿岸山区的沙漠绿洲上。它目前由信奉东正教的埃及科普特人使用,是全世界目前仍在使用中的最古老修道院之一,建成于公元4世纪。

  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在竣工典礼上说,修复工程受到埃及政府大力支持,有150多名穆斯林参与了修复工程,“我们想向世界表明,我们致力于整修我国的所有历史遗迹,不论它们属于科普特人、犹太人还是穆斯林”。

  哈瓦斯介绍说,修复工程历时8年,耗资1450万美元,有大约500名专家和工程人员参加了修复工程。修道院内的两座教堂、修道士住所、环绕修道院的外墙及各种其他设施都得到了修复,并且还增加了现代化的排水系统。

  基督教隐修制度创始人之一圣安东尼修建了这座修道院,并安葬于此。在他生前,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修道士聚集在他身边,同他一起隐居修行。修道院主教说,现在每年约有100万来自埃及和其他国家的基督教徒来拜访这家修道院。

  伊斯兰教是埃及的国教,绝大多数国民信奉信伊斯兰教,而信奉东正教的科普特人占总人口约10%。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