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产品抽查结果:烟花爆竹合格率仅六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5日19:34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烟花爆竹合格率仅为60.8%。部分节日期间消费者购买量较大的面粉、针织内衣等生活用品也存在不合格现象,一些消费者熟悉的“宜而爽”、“美标”、“小霸王”、“快译通”等品牌均发现有不合格产品进入黑名单。

  此次被抽查的120家企业生产的130种烟花爆竹产品(不包括出口产品)中,合格79批次,不合格51批次,合格率为60.8%。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监督司产品监督处处长高建忠:主要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个就是产品上面的标示不完整、不规范;第二就是引火线的引燃时间有的过短、有的过长;第三个是个别产品的燃放性能。

  部分节日期间热销的部分产品也存在不合格现象。羽绒服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3.3%。飞特、都莎、艾斯菲尔、庄驰等品牌上了黑榜。11种针织内衣产品不合格被曝光,涉及宜而爽、圣雅美、霞黛芳、宇美其等品牌。消费者熟悉的“小霸王”全学科点读机、“快译通”电子词典 也因为辐射骚扰不合格、会干扰其他电器正常工作进入黑名单。

  此次抽检中发现天津市武清区群乐面粉厂、铜山县香丰面粉厂、宿州市七星面业有限公司、灵璧县万鑫腾达制粉有限公司、安徽省六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奥威特食品有限公司、南充市高坪区龙凤制粉厂等企业各有一批次小麦粉,过氧化苯甲酰超标。

  国家质检总局特别提醒,过量添加过氧化苯甲酰可增加小麦粉的白度,但人如果长期食用会损害肝脏功能。消费者在选购面粉时要不要贪图便宜和好看,以免买到水分和过氧化苯甲酰超标的面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