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原公安副局长彭长健受贿470多万下周一受审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6日02:37

  涉嫌受贿470多万 彭长健下周一受审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近日,市检察一分院以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副厅级)提起公诉。该案将于2月8日(下周一)开庭审理。

  据查:1998年下半年至2009年8月,彭长健在担任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副局长、局长和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治安管理、人事安排、办公楼及经济适用房建设等事务中,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马当、岳宁、王小军等18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471.1065万元。

  2002年2月至2009年7月,彭长健明知马当在大世界酒店内开设的云梦阁夜总会、岳宁在万豪酒店内开设白宫夜总会、王小军在海逸酒店内开设的豪城夜总会等三个娱乐场所,存在组织妇女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但在收受马当、岳宁、王小军等人贿赂后,不履行查禁职责,并限制下级履行查禁职责,致使云梦阁夜总会、白宫夜总会、豪城夜总会等娱乐场所,组织妇女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长期未受查禁。而马当、岳宁、王小军通过以上三个娱乐场所聚敛的钱财,均用于了其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支出。

  此外,彭长健的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共计折合人民币467.5628万元。记者 罗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