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各地严防春运特大交通事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6日09:35
  核心提示:

  中央文明办、公安部日前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各地结合“春运大考”,纷纷推出有效举措,为公众平安回家保驾护航。积极做好出行服务、严防春运特大交通事故成当前相关部门工作重点。对每个公民来说,文明出行,自觉摒弃酒驾、抢道等交通陋习和危险行为,利他利己。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让我们平安回家!

  中央文明办、公安部联合部署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从2010年到2012年,中央文明办、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实施为期三年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这一计划将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等“六大交通陋习”;抵制酒后驾驶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改善城市过街安全设施等“六类道路通行条件”。
  实施方案明确,“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将被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内容。详细

  [各地行动]

  "车祸猛于虎"严防春运特大交通事故成当前重点

  公安部:全力预防春运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黄明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巡逻管控,严格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要加强源头管理,加强与安全监管、交通运输部门的协调配合,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强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到提前预警、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指挥,采取警车带道、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多种措施,尽量避免采取封路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钊今日表示,2010年将更加注重严格查处酒驾行为。他特别强调,对说情者特别是公安机关的领导、其他民警如果有为酒后驾驶人说情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文明交通大家谈:尊重他人就是关爱自己

  提升交通文明水平,改变人的行为是关键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说,在交通事故当中,人的因素占80%以上,要提升交通文明水平,改变人的行为是关键。当务之急是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特别是广大驾驶人的交通文明意识,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道路才能畅通。

  交通文明还是一个综合的价值体系,人们平常谈得更多的是行车文明,其实还要包括买车文明、用车文明,以及实现高效有序的交通管理、公平合理的路权分配、推己及人的文明意识、克制谦让的驾车习惯等,都是汽车社会交通文明的应有内容。详细

  必须建立健全完善、细致和切实可行的法律法规

  在做好宣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同时,还要制定更加完善、细致和切实可行的法律法规来规范人们的行为,使不文明的行为必须付出代价,并且这种代价不只是行政或是经济的,还包括舆论以及诚信等方面。详细

  文明交通:“以罚代教”,罚不出“敬畏生命”

  毫无疑问,每一个人尤其是手握方向盘的人都需要掌握交通法规,并因为对规则的敬畏从而约束自己的交通行为。但是在实际中,这种敬畏很容易演变成对扣分、罚款、“上学习班”和吊销驾照等监管方式的被动服从,许多人也因此希望成为监管的幸免者,“怎样闯红灯不被拍照、喝多少酒能骗过酒精检测仪”成为网络热门搜索条目。详细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