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节前多雨雪 气象部门建议提前采取措施保春运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6日09:56
  2月6日,记者从全国天气会商会上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春节前夕全国多雨雪降温天气。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中央气象台听取会商。

  郑国光询问了云南旱区天气趋势,建议科学分析陕西、河南等地的出现的气象干旱及其对农业的影响。要求国家气象卫星中心加强森林火险的卫星监测,做好相关服务。

  据悉,2月6日、7日两天我国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将出现降雪,以小到中雪为主,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局部有大雪,2月6日早晨北京已开始飘雪。8日至12日前后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并出现6℃至10℃降温。

  此外,我国西南地区旱情、森林火险形势仍不容乐观。未来几天云南除东部局地有小雨外,其余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日前云南个别地区的最高气温已升至35℃,旱情持续发展。6日至10日,川西高原降水偏少、气温偏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将达4~5级,不具备人工增雨作业条件。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提醒,目前正值节前春运高峰期,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将对全国春运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提前采取处置措施,进一步加强春运保障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