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政府“钱袋子”三成用于改善民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0:25
  人民网广州1月31日电(记者邓圩)正在召开的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们高度关注的政府“钱袋子”,《广东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在2010年省级财政总支出计划安排的1564.25亿元中,用于改善民生、提供公共服务的支出为539.78亿元,占比超过34%。

  34页的《广东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下简称《预算草案报告》)比以往增厚,不仅款项更细化,而且还绘制了彩色图表,让代表们一目了然。

  广东省人大财经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透露,2010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确有难度。“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上国家政策性减收因素和收入结构约束等因素影响,省级财政短收了30多亿元,后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对2009年省级一般预算收入进行了调减,最后完成调整后预算的100.51%。”

  据了解,根据2010年中央和省经济财政政策取向,以及广东省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2010年广东省级预算安排其中一个原则就是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年省级除“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之外的一般性财政支出,原则上要比2009年度压减5%。

  代表们研读《预算草案报告》后发现:“但从中可以发现广东无论多难,在民生方面的支出有增无减。”广东公共财政道路越走越宽,在2010年省级支出安排中,法律法规要求保障的重点支出投入均增长10%以上,其中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科技、农业等投入增长12%以上。此外对“科学技术”的投入也增长不少,与2009年相比,可比增长达到1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