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处罚7家违法违规房企和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2月06日11:43
  北京处罚7家违法违规房企和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5日发出通报,对违法违规的7家房地产企业和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处罚。

  据了解,被处罚的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别为:北京中坤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永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合生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鸿高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弘泰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北京晨昱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巨安金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分别为:北京博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北京美华时代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处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未按时开盘和未公示开盘时间、拟售均价,开盘后未按整栋对外销售,采用变相售后包租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商品房销售合同补充协议存在约定条款不合理,未进行网上认购和销售现场公示信息不全等。被处罚的2家经纪机构则分别存在营业场所未公示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取得营业执照30日内未办理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北京市住建委已责令9家房企对违规行为进行改正,并给予行政处罚,还将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北京建设网”公示1年。

  据介绍,北京市住建委今年将把库存量大、没有一次性公开房源及价格的项目作为重点,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项目,将从开发建设、施工现场、工程招投标、房屋销售、前期物业管理等各环节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如果群众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可以通过登录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信息平台或拨打电话(63958811)进行投诉,同时尽可能提供线索及相关违法违规证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