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民宅内查获500公斤爆炸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6日14:46
  新华网里斯本2月5日电(记者朱蕊)葡萄牙国民警卫队5日在一处民宅内查获近500公斤爆炸物。这些爆炸物被怀疑属于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

  国民警卫队说,他们4日接到市民举报,于5日搜查了位于奥比杜什县的一处民宅。国民警卫队爆炸物处理中心负责人埃尔德巴罗斯对媒体说,这处民宅的车库内藏有约500公斤爆炸物以及一些用于制作炸药的物品。

  国民警卫队进行搜查时没有发现住户,也没有发现任何可以证明住户身份的文件。不过媒体报道说,葡萄牙和西班牙当局正在查找的两名“埃塔”组织成员——安多涅费尔南德斯和奥伊埃尔米耶尔戈可能就是这所民宅的住户。

  一段时间以来,在葡萄牙藏匿的“埃塔”组织成员行踪屡次曝光。1月9日,葡萄牙当局逮捕了两人,他们被怀疑是“埃塔”组织成员,因涉嫌盗窃、恐怖活动、伪造证件和协助“埃塔”组织被葡萄牙警方拘留。

  “埃塔”组织成立于1959年,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成立一个独立的国家,但遭到西班牙和法国的反对。多年来,该组织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夺走了近千人的生命,欧盟和美国已将它列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