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福建至江西铁路春运迎来节前返乡务工客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6:56
  人民网福州2月6日电(余荣华、卢伏龙、李玉萍)今天是传统节日小年,节前客流逐渐进入高峰期,长期在福建沿海从事务工、经商的江西籍旅客陆续乘火车返乡。南昌铁路局福州至南昌的跨省直通旅客列车正迎来络绎不绝的返乡客流。

  2月5日晚8时27分,福州开往南昌K8718次旅客列车满载2000余名旅客开出福州火车站,这趟列车6日凌晨4时41分到达鹰潭火车站,近千名旅客安全有序下车,分别转乘其他交通工具返回抚州、东乡、进贤等地,其他旅客于6日早晨6时50分到达终点站南昌火车站。

  南昌市旅客熊刚说,他在福建沿海一家外资企业务工多年,今年回家他感到很轻松,他从网上了解今年铁路推出多项购票新举措,按照铁路购票须知,他提前通过电话订票买到一张返乡火车票。

  熊刚还说,他感到铁路今年春运从火车站到列车上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很受旅客欢迎,尤其,上车后,尽管车厢旅客很多,看到车厢列车服务人员不辞辛苦为他们整理行包,关心重点旅客,服务细致入微,体会到铁路列车服务工作的新变化。

  临近春节,返乡客流不断递增,福州至南昌方向形成单向客流居多,面对集中返乡的客流,列车长陈秋萍介绍,越是临近客流高峰期,列车工作人员服务工作一刻也不懈怠,当班的每一节车厢列车员经常要延长乘务时间,除了保证车厢卫生整洁,还要经常巡视重点旅客的乘车安全情况,随时满足他们提出的需求。

  凌晨1时左右,列车长邓瑾和陈秋萍交接班后,立即和列车值班人员深入车厢巡视旅客休息情况,并及时提醒旅客保管好自己的行李。邓瑾说,这趟列车大部分旅客都在鹰潭火车站下车,又适逢凌晨,旅客很疲倦,所以要提前通知旅客准备带好自己的行李,春运期间,客流大,许多旅客下车容易遗失行李在列车上,因此,当班的列车员对重点旅客实行重点服务,提前把他们携带的行李集中放好,列车到站后,优先安排他们下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