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贝卢斯科尼为“英雄老妈”落泪(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6日17:39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访问以色列时,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讲述了贝卢斯科尼母亲罗萨的一段“英雄事迹”,贝卢斯科尼当场落泪。

  贝卢斯科尼1日抵达以色列,展开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他在以色列议会举行演讲期间出现上述一幕。

  当时,内塔尼亚胡用希伯来语讲述罗萨的故事。内塔尼亚胡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萨有一次在意大利米兰一列火车上看到一名德国警察试图逮捕一名犹太女孩。“这名怀孕8个月的意大利妇女站在警察和女孩之间。面对这名德国警察,她没有丝毫恐惧,对他说:"你可以杀了我,但看看火车上大家的脸,我保证,他们不会让你活着出去。"”

  “这名意大利妇女解救了犹太女孩,在当时黑暗遍布的欧洲点亮了一缕人文主义和勇气的光芒,”内塔尼亚胡说,“这名勇敢的妇女名叫罗萨,她的孩子之一名叫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如今的意大利总理。”

  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通过翻译听到这番话后不禁潸然泪下。美联社的一张图片显示,他似乎在用手拭去眼角的泪水。

  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议员鼓掌时,贝卢斯科尼点头表示感谢。“我深受感动,感谢(以色列)总理回忆我母亲的一段故事,”贝卢斯科尼说,“她在那个时刻表达了所有意大利妇女的感情。”

  罗萨2008年去世,享年97岁。贝卢斯科尼在自传中用整整一个章节讲述母亲的故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