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俄罗斯新军事学说认为 北约东扩是俄主要外部军事威胁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7日04:48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5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批准了新军事学说,认为北约东扩和战略导弹防御系统是俄罗斯面临的主要外部军事威胁。

  俄总统网站当天公布了新军事学说文本。新军事学说在列举俄面临的主要外部军事威胁时首先指出,赋予北约新的全球性职能,通过北约组织的扩大,将北约成员国的军事机器向俄罗斯边界推进,是俄罗斯面临的主要外部威胁之一。

  新军事学说还指出,建立和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将破坏全球稳定及导弹与核武器领域现有力量对比的平衡,同时还会引发太空军事化和高精确制导武器系统的部署,也是俄罗斯面临的主要外部军事威胁。

  新军事学说列举的其他外部军事威胁还有:外国和国家集团在俄罗斯邻国、俄罗斯的盟国或邻近俄罗斯的水域部署军队和扩大驻军数量;对俄罗斯及其盟国提出领土要求;干涉俄罗斯内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弹技术的扩散以及拥有核武器国家的数量增加;某些国家违反国际协议、不遵守以前达成限制或削减武器的国际条约等等。

  俄罗斯的外部军事威胁还包括与俄邻近地区国家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势力扩散,出现新的国际紧张局势热点等。

  俄罗斯在1993年和2000年分别出台过军事学说。新军事学说保留了第二版中仍具有现实意义的内容,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新军事威胁作了阐述,同时包含使用核武器及军事规划和军事装备等内容。

  北约秘书长说俄罗斯新军事学说不符合现实。

  俄罗斯总统批准核遏制基本政策。

  俄希望美国就计划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作出解释。(据新华社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