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韶关段发生故障1万余名旅客滞留(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7日06:23
广州南站因武广高铁故障导致大量旅客滞留。实习生卢奕诚 记者黄澄锋摄
广州南站因武广高铁故障导致大量旅客滞留。实习生卢奕诚 记者黄澄锋摄

高铁恢复通车后,武警排成人墙有序放行旅客。实习生卢奕诚 记者黄澄锋摄

  昨日下午4时导致多趟列车晚点 7时恢复通车 南站至深夜恢复正常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罗裕秋)刚刚启用的火车南站昨天即经受“初考”——记者从番禺警方获悉,昨天下午4时30分,高铁韶关段发生故障,导致1万多名旅客滞留广州火车南站。

  番禺警方即启动应急预案维护战场秩序,区公安分局动用了多个部门的警力确保秩序与旅客人身、财物安全。至昨天晚上7时,高铁逐步开通。截至记者深夜发稿时,南站秩序已恢复正常。

  南站应急能力有待加强

  又讯 (记者黄茜、郑伟庭)昨日下午4时左右,武广高铁韶关段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广州南站滞留了大量旅客。记者在现场看到,启用不到一周的广州南站,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理能力有待加强,对旅客的告知、安抚措施仍需妥当安排。

  记者昨晚7时30分左右到达广州南站。此时还有大量乘客被集中在一楼的到达大厅中,等候发车的准确消息。铁警和武警在维持秩序。

  记者注意到,大厅中没有看到一张固定座椅。拖家带口、大包小包的旅客只好“各显神通”:有的将报纸、杂志铺在地上,有的用行李“摞”成一张“凳子”。

  根据铁路部门向媒体提供的新闻通稿,他们“为晚点列车旅客免费提供了食品和饮料”。但有的旅客却说,并没有拿到任何派发的食品或饮料,也没有听到广播通知。

  买点东西吃也不容易,车站内的小卖部位于三楼的出发大厅,一、二楼都没有小卖部,连自动售货机都没有。记者问一名身穿铁路制服的男工作人员,哪里能找到方便面和热水。“三楼有,但是要一批一批地放乘客上楼。再等等吧,上去就好了。”他有点抱歉地回答。

  恢复通车 乘客有序启程

  由于一楼到达大厅内没有洗手间,旅客上厕所只能去2号售票厅。这里洗手间的清洁阿姨说,下午排队上厕所的人都排到售票厅门口了。

  列车恢复通车后,警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手扶电梯前把守,组织旅客有序地通过电梯上到二楼候车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