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解决高原和边防官兵吸氧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7日07:29
  本报兰州2月6日电韩志言、特约记者吕志强报道: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兰州军区帮部队解难题注重以人为本、坚持务求实效,为驻高原和边防部队系统解决吸氧和高原病救治难题,给基层官兵送去温暖。

  兰州军区所属部队驻地海拔3000米以上的占三分之一,氧气稀缺,自然环境恶劣。针对高海拔地区官兵吸氧难题,兰州军区领导多次赴神仙湾等边防一线哨卡专题调研了解情况,研究制订《高原部队制供氧设施建设计划》,全面加强军区高原部队制供氧设施建设,系统解决驻高原部队吸氧和高原病救治难题。他们筹集资金4400多万元,先后完成近200个制供氧点位的建设任务,将吸氧设施安装到驻高原和边防部队每一名官兵的床头,基本建成集氧气制造、氧气供应和定点吸氧于一体的制供氧网络和高原病防治体系,一揽子解决了驻新疆、青海和甘肃高海拔地区部队官兵的吸氧问题,供氧模式实现了由保障伤病员救治向保障广大官兵身心健康的历史性转变。如今,兰州军区驻高海拔边防连队,官兵们每人每天都能吸氧一小时以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