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成都双流机场迎来今年春运首次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7日11:16
  中新网成都2月7日电(吕俊明)成都双流机场整体吞吐量连日来不断飙升,于7日迎来了今年春运的首次客流高峰。当天双流机场共安排了573架次的航班起降,比春运第一天增加了28个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了113个架次,加班飞行达到了38个航班;旅客吞吐量由春运第一天的约6万人次,增长到近6.5万人次,各项运输指标均达到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值。

  据了解,目前成都双流机场的客流主体是民工流、学生流、回家探亲流而形成的叠加客源,约占了整个进出港人数的8成左右,其中学生流是由部分大学生和放寒假后由家长陪同外出旅游或回家过年的小学生客源组成。

  今天的加班飞行主要安排在成都到武汉、长沙、温州、邦达、合肥、昆明、上海、三亚、厦门等客源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上。由于外出旅游的客源尚未大规模形成,所以现在前往大理、丽江、桂林等旅游城市航线没有安排加班飞行,国际航线也是如此,在今天22个进出港国际航线上也没有安排一个加班飞行的航班,估计从下周三开始,上述旅游城市和前往东南亚的国际航线都将有大量的加班和包机飞行计划。

  据市场分析,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2日左右。在这次客流高峰结束之前,预计整体吞吐量还会继续攀升,而从正月初一至初三期间的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以来的最低点,估计每天所安排的航班在400架次左右,比客流高峰时段将会减少近3成左右,从初四开始客流呈现回升,到初六、初七则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目前,整体进港人数仍大于出港,而节后的客流高峰时则会出现相反的情况。从售票情况看,由于春节的日渐临近,昆明、海口、三亚等少数热点航线已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