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离婚登记人数9年增5倍 80后成“主力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3:14

  离婚登记人数九年激增五倍

  80后是“主力军”家庭暴力和网恋等是原因

  本报讯(记者汪红)本市2009年结婚登记人数为18.1万对,离婚登记人数为3万对,与2001年相比,结婚人数增加了一倍多,而离婚人数却增加了5倍。这是记者昨天从本市民政部门获悉的。

  本市离婚登记人数呈现逐年增长态势。据统计,2001年本市离婚人数为5000对,2005年增长至2.4万对,此后直到2008年,本市离婚登记人数以每年1000对的数量递增。2009年为3万对,与2001年相比,9年时间增加了5倍。

  本市婚姻登记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离婚夫妻中,80后占很大比重。这一代新人普遍都是独生子女,比较以个人为中心,在婚姻中不易做到宽容,遇到事情容易互相指责且推诿责任。

  另外,一些老年人再婚后再离婚现象也占有一定比例。此外,家庭暴力、网恋等问题也是导致离婚率增加的原因。

  结婚登记人数

  2001年至2005年,本市每年结婚登记人数基本都保持在10万对以下。但随着2006年新生儿可随父入户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再加之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一代人相继进入适婚年龄,本市结婚登记人数在2006年达到了17万对,此后一直在10万对以上。

  2009年达到了18.1万对,仅9月9日当天,结婚登记人数就达19132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