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能源局局长称北京“气荒不会再发生”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2月07日14:29
  北京晚报讯(通讯员徐春芳)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明确表示“北京市燃气供应今后不会有问题”,昨日(6日),北京燃气与大唐国际签署《北京地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天然气供应合作框架协议》。张国宝说,北京市现在气源已经有了陕京一线、二线,这两条管线的供气已经达到200多个亿的气量。今年年底陕京三线具备通气条件,四线建设已明确。陕京三线基本上是与二线平行,陕京四线主要是考虑解决北京市燃气的调峰问题。陕京四条线加起来400多亿立方米,足够保证北京市的未来需要。

  根据大唐国际与北京燃气集团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高井热电厂扩建燃气热电项目为龙头,共同开发新的燃气热电项目。北京燃气集团总工程师李雅兰介绍说,目前北京市内天然气管道总长达1.2万多公里,已经形成了由六环路高压A、五环路高压B、四环三环路次高压A,中压A、低压组成的五级压力输配气管网系统。其中五环以内的管网建设已经全部完成,沿六环路建设的高压A天然气输气管线现已完成60%以上的大半环建设。按照工程进度,陕京三线将于今年底前建成通气,形成三条干线向北京输气的格局,大幅提高用气高峰期天然气输送能力。同时,陕京四线已经进入前期准备阶段,预计将很快开工建设。

  目前北京市区内4座燃煤电厂,高井热电厂归属大唐国际,华能高碑店热电厂、国华东郊热电厂和京能石景山热电厂分别归华能国际、中国神华及京能热电所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