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花炮网点火灾可能系人为 各点将24小时值班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5:00

  丰台花炮网点火灾可能系人为制造

  市烟花办要求:各网点24小时值班 严防人为破坏

  本报讯(记者王蔷)昨日早晨发生在丰台马家堡的花炮网点火灾可能系人为点燃。今天记者获悉,事发后,市烟花办已要求所有花炮网点实行24小时值班,每个网点至少安排两人在网点周边昼夜巡逻,进行“严防死守”,防止人为破坏。

  可能有人从外部点燃大棚

  昨天下午市烟花办通报,经查,起火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负责人为安徽人王良树,其由北京熊猫烟花公司购进240箱烟花爆竹,存放在网点的两间烟花爆竹销售大棚内,每间大棚约20平方米。王良树雇用来自内蒙古的阿拉迪夫等5人负责销售。当晚,只有阿拉迪夫1人在大棚旁一面包车内负责看守,事故发生时阿拉迪夫在车内睡觉。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花炮网点还未布置电线、接通电源,大棚只有整箱形式存放的花炮,因此不可能是明火或漏电引起的火灾。此外,该网点并未办理烟花爆竹公众责任险。有关人士分析,很可能是有人从网点外部蓄意点燃大棚导致的火灾。据悉,公安部门已按照刑事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各网点24小时看护巡逻

  昨天下午,市烟花办、安监局等召开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将按照安监部门的要求,进行24小时值班看守,落实防爆照明等安全措施,严禁销售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异地储存、超量储存等。

  据悉,出事网点既未采取两人值班制,而且事发时值班员还在车内睡觉。有关部门强调,各花炮网点均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个网点至少派出两名持证上岗的安全守护员在周边巡逻看护,严禁值班人员值班时脱岗或睡觉。

  安监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花炮网点周边100米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制止吸烟人员,要防止人为破坏,严禁超量存储,销售区和储存区必须进行隔离,储存区必须密闭。

  市安监局危化处负责人介绍,对零售网点的其他安全防范要求是,必须使用防爆灯照明,此外不允许其他任何形式的用电、用火,禁止使用取暖设备,不许在大棚内住宿。

  全市拉网检查合法花炮网点

  针对近期烟花爆竹合法经营单位接连发生批发非法烟花爆竹、非法异地储存、安全措施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等情况,昨天和今天,全市将派出由区县政府烟花办牵头,区县安监部门带队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全进行安全检查。

  逗逗烟花公司昨晚已对所有专营网点进行了拉网检查,要求各网点控制花炮储存量,如20平方米的网点只能储存150箱至200箱花炮,40至50平方米可储存300箱花炮,100平方米最多只可储存500箱花炮。

  熊猫烟花公司总经理潘笛说,针对昨晚下雪,该公司要求各网点注意大棚拉好牵引绳,防止被雪压坏或漏水。给各零售点送货时,要按照安监局允许的存储量和存储地点配送,不允许异地配送和超量配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