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黄牛发虚假信息转让火车票 骗手续费和保证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8日02:49

  假黄牛骗手续费 无票还敢加价卖

  在网上发布虚假转让火车票信息实施诈骗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卢定珍 文枫)手上啥票没有,却上网发布假信息称有广州至全国各地的热门火车票。不仅要加收订票服务费,还要收车票保证金,骗徒可谓比“黄牛”更牛,以此手法仅一周时间便“白手起家”骗获1500多元。近日,广铁警方一举捣毁了两个利用转让火车票为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包括这名比“黄牛”还牛的男子。

  上网诈骗假黄牛被擒

  2月1日以来,广铁公安局肇庆铁路公安处民警发现在互联网上有一个叫“票S”的网站,频现出售火车票的信息,极其可疑。经调查,肇铁警方发现这是一起以急需火车票返乡的外来务工群体为侵害对象的新型诈骗活动,立即着手侦查。2月5日上午,在完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在肇庆市草场路一出租屋内将正在上网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陆某抓获,并在其出租房内缴获用于诈骗活动的液晶电脑1部、电话卡5张、手机2部、银行卡4张。

  据陆某交代,由于失业无经济来源,他在互联网上看到一些转让火车票的信息,顿时灵机一动,觉得这是个捞钱的好机会。经过反复琢磨,陆某觉得倒卖火车票也是违法,不如来得更干脆一点,通过发布倒卖火车票的虚假信息来骗点钱花。陆某为自己想到这个比“黄牛”还牛的赚钱方法兴奋了几天。

  骗高额手续费和保证金

  从1月28日起,陆某陆续在名为“票S”的网站发布了多条信息,声称有广州至全国各地的热门火车票,同时留下电话,让有需求的人和他联系。为把假戏演得更逼真一点,陆某还故意在各火车票原票价上按硬座、硬卧、软卧分别加收100元、200元、300元的高额手续费。信息发布后,数十个需订票的旅客通过电话与陆某取得联系,至其落网前,已分别有福州、厦门、贵港的三名旅客各向其汇去500元信用保证金,陆某共非法获利1500余元。

  为免遭到受害者的追问,陆某专门购买了多张不同号码的手机卡,每个卡只用一次,只要对方的钱打进账户,便马上把卡换掉“人间蒸发”。同时,陆某利用别人丢失的身份证在某银行开了账户。因为害怕在ATM取款时被摄像头拍到,去银行取钱又怕被人识破,陆某明知钱已汇过来,但他多次到了银行门口却不敢取。

  铁警提醒

  广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铁路目前还未开通网上售票方式,互联网上大量的车票信息是虚假的,千万不要轻信网络转让火车票信息,更不要凭空汇款到任何账号上,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