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提倡低碳迎新春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8日06:28
  本报讯贾崇景、特约记者杨亚斌报道:“欢度佳节,"低碳"过年。”春节前夕,广州军区某分部机关向所属各基层单位发出这一倡议,受到了官兵们的欢迎和热议。

  近日,在制订春节期间的活动计划时,分部机关按照惯例将除夕夜燃放烟花活动作为迎新春的重头戏,却被党委“一班人”亮了“红牌”,理由是:燃放大量的烟花虽然好看,却污染环境,不利于生态环保。为了培养官兵节约、环保的意识,分部党委决定向所属部队倡议:“低碳”环保迎新春。

  对此,他们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和建议,重新调整了新年活动安排,将原本从除夕一直到元宵节都点亮的夜景照明灯,缩短为除夕、春节和元宵节三个晚上;提倡通过网络拜年、发电子贺卡互致问候;节日安排增加一些乒乓球、排球和篮球等室外比赛活动,并减少动用车辆的频率……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干部和家属中,提倡少乘电梯多爬楼梯、少坐车多步行、少买新年装饰品多买些绿色植物、少用一次性餐具多用些消毒碗筷等,受到了干部和家属的欢迎与支持。

  记者了解到,分部通信站的战士每人设计制作了一张富有个性的电子贺卡,正准备通过局域网传给战友,相互拜年问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