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确保平安过冬祥和过年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重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7:42
  蒋巨峰再次对遂宁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本报讯(刘铁李霞记者陈岳海谭江琦)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高度关注遂宁“1·31”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继1月31日当天作出重要批示后,2月5日,在抗震救灾工作由应急救援和过渡安置转入灾后恢复重建之际,蒋巨峰再次作出重要批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31”地震发生后,遂宁市委、市政府全力抢险救灾,安置群众,救治伤员,设置6个临时集中安置点,搭建帐篷290顶,发放棉被1550床、棉衣650件以及价值72.3万元的食物等物品。该市采取“五个一批”——投亲靠友安置一批、住回除险加固房屋安置一批、住进敬老院安置一批、借住农村闲置农房安置一批、搭建板房安置一批的方式,在震后第5天,将所有临时集中安置在帐篷的受灾群众293户、1442人,全部搬入了固定居住场所。

  蒋巨峰批示指出,遂宁“1·31”抗震救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灾区群众的生活得到妥善安排,并有效防范了次生灾害。他向广大干部群众,向参与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和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蒋巨峰强调,当前,要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确保平安过冬、祥和过年。要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认真做好重建规划、科学选址,科学搞好村落规划和住房设计;抓紧开展住房和基础设施重建,确保建材质量和供应,加强监督和指导,保障建设工程的质量。要继续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做好灾区社会矛盾的调解,确保和谐稳定、群众安定。

  遂宁市已制订方案,对受灾房屋的恢复重建进行了统一部署,即:统一制定技术方案、统一组织施工队、统一组织技术力量现场指导、统一组织干部协调各方面问题、统一组织验收,对一些只出现小裂痕的住房进行除险加固,对完全倒塌和有结构性安全问题的房屋推倒重建。春节前,该市将完成轻度受损房屋的除险加固,以及重度受损、倒塌房屋的重建规划,确保受灾群众在5月1日前重回家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