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春运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7:44
  机场一日吞吐旅客6.5万人次,汽车站送客25万人次,成都火车站发送旅客逾8万人次——

  本报讯(吕俊明记者王代林实习记者陈君)春节日渐临近,回家脚步匆匆。2月7日,是今年春运第9天,成都航空、公路、铁路客流明显增加,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民工流、学生流、回家探亲流是客流主体。

  航空:三亚等热线“一票难求”

  初六后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双流机场:7日共有573架次航班起降,比春运第一天增加了28个架次,同比增加113个架次,加班飞行达38个航班;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民工流、学生流、回家探亲流是客流主体,占总客流8成。

  热点航线:从售票情况看,昆明、海口、三亚等少数航线已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2日左右。而正月初一至初三期间,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以来最低点,每天所安排的航班在400架次左右。初四开始,客流将呈现回升,到初六、初七,则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公路:往安岳乐至的客流增两倍

  预计节前三日是客流顶峰

  成都汽车总站站长向梅介绍,7日成都公路客运旅客数量增幅较快,发送旅客超过2.1万人次,车站发班超过800次,加班46个班次。

  成都汽车总站主要承担发往重庆、宜宾、泸州、安岳、乐至、贵阳、五凤、荣昌、涪陵、万县等地的主要客运任务,由于这些地区是主要客流返乡目的地,客流过于集中,导致成都至安岳、乐至汽车票紧俏。“以前一天最多1500人次,这两天一下猛增至4500人次。”

  据统计,7日成都12个公路客运枢纽车站输送旅客超过25万人次。

  预计节前三日将是成都市公路春运客流顶峰,每天客运量最高将达到31万人次,是平时日均客运量的3倍。

  铁路:日发送量突破8万人次

  2月12日将迎来客流顶峰

  7日下午3时起,四川境内的成都火车站、成都南站、内江站、南充站、达州站、攀枝花站6车站将全面发售2月14日的实名制火车票。

  成都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节前客流主要是探亲流、返乡民工流,进入春运一周来,车站日发送旅客量都在6.5至7万人次。8日发送旅客已突破8万人次。

  火车站售票大厅余票显示屏显示,春节前中短途方向的火车票超级抢手。根据已售火车票分析,2月12日铁路将迎来客流顶峰,12日预售票数量为9.7万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