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拉脱维亚“鬼镇”310万美元被卖 废弃12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7:58
  据《扬子晚报》报道,俄罗斯媒体6日报道称,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以西150公里的斯克伦达镇曾是前苏联和俄罗斯一个军事基地,然而随着最后一批俄罗斯部队于1998年撤离,当地成了一个荒芜人烟、鸟不下蛋的“鬼镇”。然而日前,被废弃长达12年的斯克伦达镇竟以310万美元被公开拍卖。据悉,买家是一家俄罗斯公司,至于未来开发计划则没有透露。

  据报道,斯克伦达镇占地面积为45公顷,镇上共有70栋破旧不堪的建筑物,其中包括10幢公寓、1家饭店和1家俱乐部,还有一些库房和停车场。前苏联时期,斯克伦达镇有一个反导弹雷达基地。由于涉及军事秘密,这个鲜为外界所知的神秘小镇从来未在前苏联地图上标识过。别看这里的建筑外观不起眼,却很坚固。当年一家美国拆建公司动用了一吨炸药,方才将一座60米高的雷达设施拆除。

  据悉,买主是一家名为“阿列克谢吉弗斯科吉谢尔维斯”的俄罗斯公司,目前尚未透露这项投资方案的开发计划。(吴文)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