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商在江苏昆山打造“生态农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8:15
  新华网南京2月8日电(记者石永红)初次到访江苏省昆山市的客人,经常会被带到由台商王九全开办的“昆山星期九休闲生态农庄”用餐。在台资企业密集的昆山,这家生态农庄已经成为昆山生态农业建设的典范。

  在占地47公顷的“星期九休闲生态农庄”里,有碧波荡漾的小池塘、镶嵌其间的小土丘、蜿蜒曲折的林间小道,还有处处点缀的香草和花卉。在不同的季节,这里有番茄、南瓜、草莓等各种瓜果供游人采摘品尝……宜人的环境,备受来宾们的赞赏。

  王九全表示,之所以取名“星期九”,是因为自己的名字里有个“九”字。“九”是个圆满的数字,希望“星期九农庄”能做到最好。

  王九全10多年前就来到大陆投资,原本从事电子、塑胶生意。2005年,出身农家的他把生意交给家人管理,自己到昆山开办了“星期九”。

  他说:“"星期九农庄"是以发展较早、经历过市场检验的台湾农场为蓝本,博采众长,打造出一个让游人能真正放松身心、享受快乐的生态果林;今天的"星期九"呈现的是台湾农业的一个"缩小版"。”

  在农庄里,王九全引进了台湾的先进农业技术,邀请了两岸农业专家。他还从日本、美国、欧洲引进了多项农业专利技术,采用有机种植方法培育,种植出个性化的农产品,并挖河道引入阳澄湖水,在自家养起大闸蟹。

  “星期九农庄”如今已经在昆山打响了品牌。王九全将原来封闭的农田敞开大门,让前来就餐的市民自己采摘农作物、水果等,既享受到田园风光又收获了快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