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塔利班拒绝政府和解建议 愿谈判实现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8日08:50
  中国日报网消息:阿富汗塔利班7日在其英文网站发表声明,拒绝阿总统卡尔扎伊提出的和解建议,但表示愿经由谈判途径实现阿富汗“完整独立”与“建立伊斯兰国家体系”的目标。

  声明说,卡尔扎伊的和解建议“毫无意义,十分荒唐”,阿富汗政府和外国侵略者企图借助宣布启动和解进程,欺骗国际社会和阿富汗民众,以换取时间准备战争。

  声明说,卡尔扎伊的和解建议,与其说是旨在结束战争,不如说是想让战争升级。西方国家支持卡尔扎伊的和解建议,目的是欺骗本国的反战选民。实际上,北约部队正着手准备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发动针对塔利班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声明还说,卡尔扎伊和解建议的实质是要求塔利班投降,而在目前塔利班影响力不断扩大的情形下,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塔利班在声明中同时表示,该组织有意愿经由谈判途径实现阿富汗“完整独立”与“建立伊斯兰国家体系”的目标。不过,如果西方大国剥夺塔利班谋求实现这些目标的权利,塔利班将战斗到底。

  1月28日,卡尔扎伊在英国伦敦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时提出与塔利班实现和解的方案,得到与会近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的支持。 (来源:新华网编辑:王妮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