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18人成为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志愿者(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9:12
  正是因为有了中国维和警察的加入,医疗救援活动变得更加有秩,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了最大的作用。[图片来源: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
  目前,妇女和儿童仍是就诊的主力军。[图片来源: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

  新华网消息:连日来,一些当地居民,自发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中国医护人员维持秩序、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目前,这个志愿者队伍已发展至18人。

  志愿者韦尔玛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海地人。当得知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前来海地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的消息后,韦尔玛非常激动,早早就来到救援点,期待着成为一名志愿者。他说,虽然自己生活困窘,但他不计报酬,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尔玛第一次出现在救护队员面前,就让队员们非常吃惊,韦尔玛带着腼腆的微笑,用标准的中国普通话,向救护队员们打着招呼“嘿,你们好!”

  在得知韦尔玛想在医疗点当一名志愿者的愿望后,救护队非常高兴地接纳了他。韦尔玛不仅充当救护队的翻译,还主动帮助维持秩序,帮助队员们发药、打扫场地等,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工作,他都争着抢着干。

  刚开始,队员们以为他来这里当志愿者,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些报酬,后来,队员们发现自己想错了。那天,行诊结束准备撤收时,队员们把韦尔玛带到帐篷里,塞给他一包食物,作为一天工作的报酬。韦尔玛就连忙推开了,他用委屈的眼神望着队员们,坚定地说:“谢谢,我不需要,我只是想帮助你们。”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开了。第二天,他依然准时来到救治点,依然很卖命地工作着。

  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早年间,韦尔玛通过努力,获得了由海地政府资助的到中国山东大学学习的机会,这一去就是8年。在这8年中,韦尔玛到过中国的多个城市,号称“中国通”,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高铭华、潘正军、蒋曦旻)

  【海地人眼中的中国人】

  海地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马格鲁阿:中国医疗救护队在海地的救治工作很有成效,他们在这里所做的不仅有治疗、急救,最主要的,他们还在做疾病的预防和监控等工作,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海地志愿者: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帮助我们,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我们非常乐意加入中国医疗救护队,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情。谢谢中国,China!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