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葡萄你丫是酸的:旗帜鲜明的支持CCTV封杀国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9:25
  举世瞩目的东亚锦标赛在日本东京味之素体育场拉开战幕。玫妹0:2败北,糙哥0:0逼平,吭哧玫瑰泪眼婆娑过后,终于,国足将士可以高歌一曲“谁说男儿不如女”。过年了!给祖国人民献礼。抗日版“喜洋洋”动漫隆重上映。

  大概是被憋了太久的缘故,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某“国足名大腿”,在难以抑制内心喜悦的同时,给喜欢玩质疑的人民群众提出了一个新时代的新课题“闭嘴”。据说,理由是抗日很成功很断腿。

  “闭嘴”?疑惑之余,我想起了沙漠里的男青年。据说,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男青年因飞机失事被困沙漠。于是,如何解决生理发泄成了大问题,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了一只步履蹒跚的骆驼……

  可以理解,对于那些因各种原因被憋屈太久的人来说,我们不能提出过高的要求,那样不现实也不人道。一如我们要以宽容的态度对待那个男青年一样,对中国足球我们也要多一些关爱,逢日不胜一玩就是12年,憋这么久不容易啊,不信您憋一个试试?

  理解归理解,但我还是坚持要对中国足球进行质疑,尤其是这个让人民群众“闭嘴”的新课题。凭什么?泱泱大国专家众多,正所谓去伪存真,0:0,鉴定一下,算抗日未果还是抗日胜利?莫非你又要强调断腿精神主旋律?一次不做三陪就以为自己是良家妇女了?摆一个射日的POSE就以为自己是后羿?

  不能否认与以往被大小足球列强搞的体无完肤相比,国足有了长足的进步,至少从结果看,他们可以自豪的向世界宣称“看内裤还在耶”。但是,我们在肯定国足内裤外穿很酷的同时,绝不能误以为中国足球一夜之间很超人。

  “高帅在这场比赛中展示了足球之精髓”看着这个中日对决之后某夕日国脚拍向高帅的马屁。实事求是的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脚下无货、口活到很猛,即便是想回归国足的怀抱也用不着恶心天、恶心地吧,一张白卷就大谈精髓,要那个点没漏怎么办,累死高大帅,让他超越精髓?

  为国足成功强奸骆驼鼓掌坦诚的说无可非议。问题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向哲学家们所说的那样“透过现象看本质”。0:0纵然就当丫很赏心悦目,捏着鼻子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们是不是应该偷窥一下“逼平”背后的东西。

  “逼平”是什么?现象而已。透过“逼平”看到了什么?是东方巨龙腾飞还是中国足球崛起?不,在我看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糙人们并未找到克敌致胜的秘籍。那个让情怀观众们奔走相告的“逼平胜利”,从某种角度说不是体育问题而是化学问题。

  红磷与白磷是由同一种元素构成的,这个概念没人反对吧。那么继续,白磷那厮轻微摩擦或40度就开始玩自焚了,而红磷呢,红磷无法燃烧吗?不是,红磷只不过是需要260摄氏度的高温而已。

  所以说,中日对决不是“逼平胜利”,是燃点胜利。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燃点不同。什么是中国足球的燃点?东亚锦标赛,什么是日本足球的燃点?南非世界杯。

  当然,我们也不乐意把东亚锦标赛当燃点,但是没办法,参加世界杯世界人民不答应。于是,我们眼前出现了那样一幅画卷“泱泱大国的球迷沉痛悼念"中国足球"在水滴逝世的时候,日本球迷却在弹丸之地为全球第一支通过预选赛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出线权的球队庆贺胜利”。

  看到这也许又会有草履虫思维的人跳出来指责我了“不要亵渎国足的血性与精神”。恩,您别急,我从现在开始就向断腿精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断腿精神”很伟大很牛B,从字面我们就不难理解其含义,尽管这东西不是足球场上生产力,但在非常时期,比如世界杯前夕,“断腿精神”之功效绝不可小视。您想啊,玩球的岂敢与玩命的试比高?断腿精神夹杂着血性和意志,没准真能无坚不摧。

  酒精、毒品、足球,当上帝把三只骰子放在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面前的时候,克里斯蒂亚诺选择了足球。

  艺术、华丽、断腿,当上帝把三只骰子放在中国足球面前的时候,国足没有一丝犹豫,他们十分清楚,艺术属于巴西,华丽属于西班牙。

  “我们断腿”,国足将士目光坚毅。

  “太迟了,纵然你们断腿”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我笑了“央视各档新闻停止播报国足,似乎确已全面封杀“

  举双手赞成CCTV之举,该封杀,早该封杀。断魂这么多年了居然还搞不清足球之真谛,动辄就高呼断腿,净化荧屏,谢绝暴力!旗帜鲜明的支持CCTV封杀国足。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