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假别让钱睡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10:17
  北京青年报报道过年了,证券投资市场休息了,但银行的理财产品没有休息,大部分投资者为了避免资金躺在账户中闲置,超短期理财产品悄然走俏。早在去年,为了满足投资者资金流动性的要求,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无固定期限或超短期理财产品。如今,随着业内对2010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达成共识,风格灵活的超短期理财将更加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春节假期中,多款短期理财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投资。

  工商银行“灵通快线”

  目前,工行“灵通快线”系列中个人人民币短期理财产品包含“T+0”交易的“灵通快线”超短期理财产品、周一至周四起息的7天滚动型理财产品、周一起息的两周滚动型理财产品。起点金额均为5万元,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滚动投资理财产品。

  据工行客服介绍,“T+0”交易,即为工作日交易,周一至周五,早上9点至下午15:30可以买卖赎回,节假日期间不可赎回。预计年化收益率为1.4%。

  7天滚动理财,每七天为一个周期,预计年化收益率为1.6%,两周滚动型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1.93%。

  招商银行的“日日金”、“日日盈”

  日日金和日日盈系列均为按天计息,日日金系列包含人民币及外币理财,而日日盈系列只有人民币理财。日日金人民币理财预计年化收益为1.36%,而日日盈系列的收益率更高为1.55%,同样是每天产品,收益相差深远是因为日日金系列为保本产品,而日日盈系列是不保本产品,相对来说,日日金更安全。

  所以,在购买这种每天产品时要看清楚产品说明书,虽说不保本的产品目前没有出现过不保本现象,但是这种不保本产品必然存在一定的风险,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

  中信银行“理财超快车”

  “理财超快车”问世2个月以来,该产品下设7天、14天、21天、28天四个投资子计划。投资期限较为灵活,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现金流情况自由匹配产品期限,每日均可申购及预约赎回,申购当日即以当日净值加入,到期可选择赎回或滚动投资。投资者除了可以灵活地调度资金外,还因为资金在途时间很短,大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潜在的良好回报。

  在收益方面,7天子计划年化收益率为1.80%,14天子计划年化收益率为1.85%,21天和28天子计划年华收益率分别为1.90%和1.95%,从显示数据可以看出,收益远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和一天、七天通知存款利率。

  中国银行“7天自动滚续理财”

  “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产品,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自动续约业务,年化收益率为1.6%。它是由一系列连续的、同结构的、有固定期限的单支结构性理财产品组成。投资者可在当期“单支产品”到期日前根据自身需求行使赎回权。如果投资者行使赎回权,银行在协议规定的期限内将投资者认购资金以及当期投资收益划入投资者指定账户;如果投资者没有在协议规定的期限内行使赎回权,则银行视为投资者已默认购买下一期“单支产品”,投资者认购资金自动进入下一期“单支产品”存续期,银行在协议规定的期限内将当期投资收益划入投资者指定账户。

  民生银行“钱生钱B”

  “钱生钱B”,可以支持人民币、美元、欧元、日元、英镑、港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澳元8种外币理财。投资金额5万元以上,提供人民币1天和7天理财及外币7天理财,且以1天或7天为一理财周期,提高资金流动性。复利计息,每1天或7天为一计息周期,一天人民币理财预计年化收益率为0.81%,七天人民币理财预计年化收益率为1.35%。

  可以随时支取,并支持部分取款。在营业网点取款时,提供系统默认及自选两种人性化的支取规则。在随时支取情况下,通知存款变活期的利息损失最多不超过七天。

  光大银行“九天理财套餐”

  光大银行日前全新打造T计划2010年第四期产品,其中九天理财套餐产品10万元起点,年化收益率高达2%,50万元起点,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2.4%,在同类产品中优势明显。

  作为专门设计的春节理财产品,九天理财套餐产品特色鲜明。投资者在申购该产品时,将同时开通光大银行明星产品阳光理财活期宝业务。相对于一般理财产品申购日到收益起始日间的收益空白,这一套餐设计有效地提升了收益水平,运作期内享受产品本身的高额收益,运作期外自动转为活期宝理财,同样享受目前高达1.68%远超活期存款的收益水平,真正实现“等待期也有收益,运作期收益更高”的目标。

  而针对A股市场今年春节期间长达九天的休市,该产品从2月13日放假开始到22日假期结束终止,既不影响节前节后的股票投资,又能改变持币过节0.36%活期存款利率的可怜收益,充分享受长假理财的稳健收益。在2010年一个月内上证综指跌幅10.25%,重新回到3000点以下的跌宕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资产稳健增值的良好选择。(文/阮婧雯)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