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昆曲登陆美国高校 洋学生扮古代花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0:40

  这是去年5月洋学生们演出“牡丹亭”,当时花神的服装都不全,就借来一些京剧宫女的服装。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典昆曲作品“牡丹亭”在中国农历春节前进入美国尔湾加大,除中国艺术家粉墨登场外,好莱坞著名音乐制作人和尔湾加大的非华裔学生也参与演出,“牡丹亭”成为大学戏剧活教材,使师生和社区民众都能体会昆曲之美。

  杜丽娘的扮演者虞静(PessWu)表示,这次“牡丹亭”的“惊梦”一折中,八名花神的扮演者除其中一人是华裔学生外,其他七人全是非华裔学生,包括三名白人学生、一名非洲裔学生和三名泰、越、菲裔学生。他们从50多名来自戏剧系、音乐系和舞蹈系得报名学生中试镜选出,原本就有舞台戏剧基础,经过一个月训练,洋学生们都化身为中国古典花神。

  虞静说,洋学生对“牡丹亭”的故事并不陌生,这种浪漫的生死恋情,加上花神、地狱的魔幻色彩,即使故事发生在遥远的中国古代,也一样打动美国年轻人的心。

  虞静一句句唱腔、一个个身段教他们,洋学生们跟着虞静的曲调练习,居然有模有样。他们在“惊梦”中有唱舞并重的一段表演。

  金发碧眼的ErinGoldenman表示,昆曲的风格、曲调、舞蹈和西方艺术很不一样,但很优美典雅,舞蹈让她印象深刻。

  舞蹈专业的JulietAnte从小学习中国舞蹈,她认为,花神这段表演又唱又跳,很像是“中国古典风格的百老汇秀表演”,也让她了解到中国昆曲的魅力所在。

  尔湾加大戏剧系教授雷碧玮(DaphneLei)表示,“牡丹亭”的演出在宣扬中国文化的同时,用华、洋学生和昆曲艺术家同台表演的方式,将教学和表演融会贯通,更具学术价值。(何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