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莱尔夫人或进上议院(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8:28
英国首相布莱尔与妻子切丽资料图片

  英国工党人士正考虑为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妻子谢丽谋得贵族头衔,进而成为上议员。这一动向招致政界人士热议。

  赞成者认为,谢丽1997年至2007年随布莱尔在唐宁街10号度过10载,为丈夫作出不少牺牲,其间以律师身份积极工作并参与慈善事业,有资格进入上议院。

  《星期日邮报》报道,知情人士说,现任首相戈登·布朗的妻子萨拉会在布朗卸任后获得爵位。与萨拉相比,谢丽“资历更深”,应获更高级别认可,即成为上议员。

  富有传奇色彩的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1965年辞世后,遗孀克莱门蒂娜获得贵族头衔,进入上议院。分析师说,克莱门蒂娜较少参与政事,赋予她上议员身份主要是对她长期支持丘吉尔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

  一些人质疑谢丽是否有资格与克莱门蒂娜获同等殊荣。另外,谢丽2002年以折扣价在布里斯托尔购得两套公寓,曾引起争议。

  按照惯例,首相有权提名一些人获得贵族头衔。工党2006年传出“贷款换爵位”丑闻,令时任首相布莱尔放弃提名。

  布朗尚未表态是否支持谢丽进入上议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