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一只受困大熊猫在四川峨边成功获救重返山林(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8:10

受困山崖的大熊猫。

  记者从峨边县宣传部获悉,一只受困山崖的大熊猫,在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林业、畜牧等部门和当地群众齐心协力下成功脱险重返山林。

  据介绍,5日8:00许,勒乌乡甲洼村一组村民井柳新信,出门去自家羊圈的路上时,突然从路旁冲出一只大熊猫。见到生人,大熊猫转身淌过小河,“刷刷”就窜上河对岸的山崖。并被困在距离悬崖顶部约5米地方不能动弹。井柳新信迅速通过手机向相关部门报告。

  接到报告的县林业局、畜牧局和黑竹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只成体大熊猫,体长1米至1米2之间,高约0.6米,体重约100余公斤,年龄在3至4岁。

  营救人员一边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一边调查大熊猫的来源,同时派人悄悄靠近大熊猫,观察其身体状况,并适时向其投放食物。营救人员根据专家建议,通过竹竿投放香蕉和苹果。并派人紧贴悬崖慢慢向大熊猫靠近。然而无论是香蕉还是苹果,大熊猫只是闻了闻,然后便不屑一顾。

  大熊猫厌食,是不饿,还是生病,还是其他原因?营救人员通过网络将现场拍摄的照片发给大熊猫专家杨旭煜、仇剑等人。专家经过辨认照片和现场情况分析认为,大熊猫毛色正常、体态健康,可能是走错路误入悬崖。

  天色越来越暗,正当营救人员准备挑灯夜战展开营救时,受困大熊猫忽然自己沿着悬崖的路缓缓爬下山,10多分钟后钻入茂密山林之中,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该县黑竹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志宏说,勒乌乡毗邻黑竹沟自然保护区,已多次发现大熊猫的踪迹。今年天气较冷,加上大雪覆盖,箭竹开花等因素,造成冬季大熊猫觅食难。这只大熊猫是出来寻找食物而误入村庄的。(刘忠俊王永春马文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