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利民到山西省交通运输第一线检查道路春运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8日08:21
  2月3日至5日,驻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一行深入山西省各客运站、治超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基层道班等交通运输第一线,检查道路春运工作。杨利民强调,随着客运高峰的到来,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科学判断形势,切实加强应急保障,努力做到不滞留一名旅客,营造畅通、高效、安全的交通环境。

  在晋中公路分局东观道班,杨利民详细询问了春运应急保障准备情况,认真查验了各级抢通保通责任书,与一线道班工人亲切交谈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据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段建国介绍,春运前,山西交通运输系统专门组织开展了对道路旅客运输应急保障车队和战略物资道路运输车队的考核验收,做好了充足运力储备,重点加强了除冰清雪、布撒防滑料的装备、器材、材料储备和队伍建设。全省高速公路养管部门组织了45支、1154人的除雪防滑应急队伍和19支、670人的清障保通应急队伍,储备清雪机械302台(件)和清障设备130台(件),储备融雪剂3476吨,并在重点路段准备了防滑料和融雪剂。

  在太谷汽车站、太原汽车总站和东站,杨利民检查了“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落实情况,并向过往旅客询问了票价、市场秩序以及服务质量等情况。他认为,山西交通运输系统对春运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扎实,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整体运行秩序良好。

  针对已经到来的客运高峰,杨利民强调,要用发展的眼光客观分析当前春运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把各项措施落实好,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前一阶段,由于学生流和民工流提前释放,客运压力不是很大,但节后,随着客流量不断增加,春运形势将更加严峻。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科学判断形势,继续落实好各项制度措施,确保遇有恶劣天气时,各项应急反应机制能迅速启动;要备足运力,切实加强应急保障,努力做到不滞留一名旅客,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利民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交通运输事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