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台州“才子局长”刘长春受贿案开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0:19
  他曾是中国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的“双料”会员如今被指控,一手写散文书法,一手拿百万贿赂。辩护人很快提出,刘长春原是正处级,而仙居检察院、法院只有副处级,不能审判刘这个正处级。

  他曾是中国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的“双料”会员如今被指控,一手写散文书法,一手拿百万贿赂。

  昨天,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刘长春受贿案在杭州开庭。

  这位曾经是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双料”会员,写的散文还曾作为高考题目的“才子局长”,如今却因为被指控收受百万贿赂而站在了被告席上。

  被告身体有恙因此异地开审

  按照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令管辖,此案由仙居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不过,考虑到被告人刘长春有高血压等病症,而且之前几个月都在杭州某医院接受治疗,仙居县法院从人性化和保证被告人的合法权利考虑,根据刘长春的病情康复情况,决定借用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的大法庭审理此案,同时指派一名看守所医生到庭,以便随时医疗保障。

  昨天的庭审,有50多名刘长春的亲朋好友到场旁听。他曾是中国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的“双料”会员如今被指控,一手写散文书法,一手拿百万贿赂。辩护人很快提出,刘长春原是正处级,而仙居检察院、法院只有副处级,不能审判刘这个正处级。

  “级别”问题引发控辩交锋

  上午9时整,庭审开始。

  站在被告席上的刘长春穿着一身运动装,满脸长长的落腮胡子。

  走进法庭的第一分钟,刘就大喊:“我不是被告人,我没有受贿。”

  此次,他从上海某律师事务所聘请了二名律师担任他的辩护人。

  辩护人很快提出,刘长春原是正处级,而仙居检察院、法院只有副处级,不能审判刘这个正处级。

  面对这样的质疑,公诉人明确指出,按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按照被告刘长春的涉嫌受贿数额,经上级检察机关和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令管辖后,由仙居检察院提起公诉、仙居法院审理,符合法律规定。

  当庭否认所有受贿情节

  公诉人指控,在台州市土地管理部门担任“一把手”15年的刘长春受贿共分五笔。

  据了解,这五笔受贿,主要是为5家房地产公司在房地产项目开发过程中,在办理农转用报批、建设用地审批、缓缴土地出让金、项目竣工验收、土地证及时发放等方面谋取利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