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外媒称中国可能取代印度加入IPI天然气管道项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8日11:40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张美奇)伊朗《德黑兰时报》(TehranTimes)今天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有可能取代印度加入IPI(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天然气管道项目,以便使这个搁置长达十多年之久的项目早日启动。报道中说,一旦中国决定加入,IPI管道项目即可动工修建,中国将取代印度成为该管道的重要用户。

  报道中援引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ManoucheMottaki)的话说,伊朗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启动IPI管道项目,并称这是一条“和平的管道”。穆塔基说,巴基斯坦和伊朗之间的所有这方面的细节问题都已最后解决。“没有印度我们也能开始这个项目。”

  穆塔基指责美国正设法破坏这个天然气管道项目。他说,美国和印度之间不断增强的关系不应当影响印度与这个地区其他国家的关系。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早在1994年,伊朗和印度就提出了修建IPI天然气管道的设想,这条管道西起伊朗南部的帕斯天然气田(SouthPars),经过巴基斯坦抵达印度,总长度近2600公里(约合1724英里),预计造价74亿美元。后来由于政治和商业方面的原因,这条管道被一再推迟。

  《巴基斯坦邮报》两年前曾经报道说中国对加入该项目有浓厚兴趣,但是当时的报道中并没有提及印度将从该项目退出。受制于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和出于对管道安全问题的担忧,印度政府在2008决定放弃这个项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