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启动首届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7:26
  中新网重庆2月8日电(孟幻)为激发重庆市大学生“村官”创业激情,提高大学生“村官”带领农民增收致富能力,重庆8日正式启动首届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

  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洪承义此间称,该设计大赛意在发挥大学毕业生活跃的思维,敢闯敢拼的干劲,为农村招商、企业投资搭建平台,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

  他说,大学生“村官”的报名创业项目需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公共管理、社会事务、民俗文化等有关方面来进行设定,要有一定的经济社会和社会价值,具有创新性、可行性、示范性。纳入重庆市“万名大学生村官计划”的在岗人员、重庆市乡镇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其他选派人员均可以个人或五人以下组团形式参赛。优秀创业项目将有望获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空间。此外,当地还将借机建立重庆大学生“村官”创业的项目库。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张继军说,2008年,重庆启动了选派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的计划,现在约有4700余人在乡镇基层工作。为确保最终评审出来的创业项目有代表性,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媒体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对重庆各个区县提交上来的项目进行评审。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重庆市委等发起主办,将从2月初持续至6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以及项目推荐四个步骤进行。最终优胜创业项目将于6月底举行项目对接招商推广会,以推动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项目转化为成果。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