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石林县火情仍在继续 山高林密风大扑救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23:55
  新华网昆明2月8日电 (记者李倩、陈杰)7日14时09分,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西街口镇格渣村杨梅山发生森林火灾,尽管参战人员奋力扑救,但由于林密、风大、沟壑纵横,火势不断反复,截至8日21时40分,扑救工作仍在继续。

  记者看到,杨梅山植被茂密,山高谷深,山体背后是大片的森林。火场距十字厂村新寨只有1公里左右的距离,经过大家奋力扑打,山体面对村庄的明火已经基本扑灭,而暗火却在部分沟壑中蔓延,浓浓的烟雾笼罩着山林。

  记者看到,攻打火头的参战人员轮换值班作业,携带灭火器材对不断出现的明火进行及时扑救,一些干部群众正加紧开挖隔离带。在山体下的安全区域还支起了一些临时帐篷用于安置村民,到8日晚,村民已经回到自己家中。

  记者从石林县委宣传部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到目前已经投入了2700余人参与这次火灾的扑救。火灾共有三个着火点,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在每个火点都设立了一个救火分队,每个分队下面又分三个梯队。其中,负责一线扑火的人员为森林武警、消防官兵和地方专业扑火队;第二梯队为民兵预备役人员,主要负责防止地面覆盖物复燃;第三梯队为当地的干部群众,主要负责开挖防火隔离带及保证救火物资的运送。

  目前,火灾没有造成扑救人员伤亡。但由于晚上风很大,扑救人员无法在黑夜进入森林,因此火势还未得到良好控制。

  据一名参战人员介绍,虽然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已经联系了一架直升机到达现场,但由于烟雾大、能见度低等客观原因,只能等到9日一早实施洒水灭火。

  到8日22时30分,记者从石林县对外宣传办公室了解到,灭火方案有所调整,一线由300名森警及地方专业扑火队员扑打明火,二线由1000名驻滇某部官兵扑打暗火,三线由1200名机关干部群众负责后勤保障及救火物资运送,准备在9日清晨发起总攻,地面和空中同时作业,力争将火灾控制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